人氣 2616

機車駕訓班補助1000元 明年續辦

#機車 #駕照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陳祐誠/台北報導

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年補助新手騎士,考機車駕照前先上駕訓班,考取駕照後可領補助1000元。根據公路總局統計,經過駕訓班訓練的機車違規率,大幅降至前一年的三分之一,交通部道安會指出,明年仍會撥列經費,續辦補助措施。

為鼓勵年輕人在上路前,先建立完整的安全駕駛觀念,公路總局今年辦理機車駕訓班訓練,於今年4月16日至11月22日期間內,參加駕訓班機車訓練、並考取駕照的民眾,補助每人訓練費1000元,名額共計8000人。

明年民眾考機車駕照前先上駕訓班,仍可領補助1000元。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明年民眾考機車駕照前先上駕訓班,仍可領補助1000元。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公路總局統計,自行考取駕照後1年內的違規率為10.08%,但若是經過駕訓班訓練後,違規率則降低至2.99%,顯示機車駕訓對於增加駕駛人的交通安全觀念與技巧,確實有其成效。

道安會執行祕書謝銘鴻表示,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隨意變換車道及超速是騎士最常見的違規,民眾於申請機車駕照考驗前,透過機車駕訓班接受扎實的交通安全知識及騎乘技巧教學,未來終生受用,目前全台辦理機車班的駕訓班計有24家。

公路總局也指出,目前已經委外進行研究,比較分析有上過駕訓班駕駛與自行考照駕駛的違規率、死傷率等,再看是否要調整課程內容,最快明年6月會有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