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2

桃園駕訓班機車考照 每人補助1300元至11月底

#駕照 #訓練班 #機車 #監理站 #交通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桃園因卻缺乏機車練習場,常讓民眾在網上抱怨連連,桃園監理站指出,除了監理站上班時間有正式和舊有場地開放練習,大溪僑愛國小和大園大興高中也有畫設機車練習場,但仍鼓勵到桃園6間駕訓班受訓,每人補助1300元,學習防衛及安全駕駛觀念,降低意外。
 
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2年前曾規畫在南北各設一個機車練習場,但公路總局到66快速道路橋下會勘時攤開數據,直言機車駕訓班教導防衛駕駛和視線死角等觀念,單純考照者的肇事率是駕訓班學員的3倍多。中央力推所有駕駛都要「進場訓練」,地方政策不能跟中央不同調,設置計畫因而停擺,因此補助65萬給駕訓班代訓,原價3000元的訓練費,補助1300元後只要1700元。
 
機車考照補助1300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機車考照補助1300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監理站股長林芳誼指出,交通部年初提出補助計畫,參加駕訓班機車訓練並考取駕照者補助1300元。從寒暑假開始報名熱絡,每期招生人數皆額滿,顯見家長願意花錢讓子女獲取正確駕駛觀念及技巧,而計畫補助到11月底,為了滿足更多人的需求,桃園市交通局額外加碼補助500個名額。
 
林芳誼說,根據統計,自行考駕違規率為11.6%,但駕訓班訓練後違規率降至4.2%,交通事故死傷人數又以18到24歲族群最嚴重,直言年輕人耳朵硬,但播放動態事故影片,看到騎士飛出去重傷畫面,就懂得避開危險道路,課程共3天,包括6小時學科、10小時術科,強化責任駕駛觀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