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3

苗栗違停大取締 「家門前不能停車?」

#地方 #交通 #違規停車 #停車位 #監理站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警方取締苗栗市區違規停車大執法,20天告發400件,做法見仁見智,市公所接獲抱怨不斷,質疑家前面為什麼不能停車?且配套不足,政府有搶錢之嫌;但也有市民支持,認為有助於改善市容與交通安全;警方則表示,取締違停將會列為常態執法。

苗栗警分局在苗栗市區主要道路,今年3月勸導期,4月開始取締違規停車,目前舉發400件,記者昨天上午10點左右到為公路、中正路、中山路及府前路等路段,發現過去一位難求的市區,開始有停車位,很多車子湧進苗栗農工中正路舊校區的臨時停車場,但還是零星有幾處機車及路障占據停車位。

有些上班族把車子停進苗農舊校區臨時停車場,再走路到辦公室上班,也有開貨運行的老闆貨車被開單開怕了,已經找好租車位停放。

市公所則湧進民眾怨言,質疑住家前面為什麼不能停車呢?且市區停車空間嚴重不足,公寓住戶車子不知要停在何處?縣府財政困窘,多開紅單搶錢挹注財源,讓人很不能認同;市公所人員表示,原則支持警方依法取締做法,但如果較不嚴重的違停,建議先勸導,預計今年6、7月間實施路邊停車收費,屆時違停應該還會進一步改善。

苗栗分局說明,苗栗市區重要道路停車秩序混亂,3月逐戶宣導,4月起強化執法,重點包括併排、逆向停車,及機車停放在汽車停車格等路霸行為取締,初步有改善效果;警方舉發車輛違規均須移由監理站裁處,目的在於維護交通安全,台南市更是違停零容忍全面強力取締,苗栗市取締違停也與縣府財源困窘並無關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