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5

南市馬路小天使守護停看聽計畫 為民服務

#地方 #交通 #馬路小天使 #水溝蓋 #違規停車
好房News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台南市交通局從今年4月起推動「馬路小天使守護停看聽」創新服務計畫,由停車收費員扮演馬路小天使迄今10月止通報302件各項為民服務案件。服務內容計有不良設施查報192件(停車格位內水溝蓋破損、道路坑洞、號誌故障等)、長期佔用車輛通報3件、違規停車通報39件(交岔路口紅線、併排停車或非身障車佔用身障格位)、配合警方查贓通報52件、環境髒亂通報5件、救援救難通報1件、拾金不昧通報10件。
 
 
推動馬路小天使讓收費員執行停車開單勤務外,還能附加「加值服務」,藉此減少人民損害及國賠案件,以期全面落實管理路邊停車秩序,積極改善道路交通安全及給予市民實質的幫助。
 
交通局表示,150餘位停車收費員每天穿梭大街小巷執行停車收費管理業務,局長張政源期許收費員不是僅能開立停車收費單據,還能化為政府部門的服務之眼,隨時通報道路狀況,讓相關單位及時處置及改善,減少民眾及政府的財產損失。
 
為強化收費員CPR知識及AED技能,另舉行「心肺復甦(CPR)及自動體外電擊器(AED)技能」訓練,以便能在收費員於收費路段執勤遇到民眾發生事故或身體不適時,可立即給予實質幫助。
 
交通局進一步說明,「馬路小天使、守護停看聽」計畫內容,在「停」的方面,當停車收費員於執行勤務時,遇有可服務事項,將即時提供協助;在「看」的方面,有贓車贓牌車輛通報、不良設施查報、環境髒亂通報、救援救難通報等加值服務項目;在「聽」的方面,可提供詢問民眾交通及觀光景點指引。上述措施,期讓市民能感受市府公辦公營停管中心針對車主給予之友善及愛護。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