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73

只租不售!中和青年社會住宅動土

#地方 #青年社會住宅 #中和 #朱立倫 #警察宿舍
好房News記者林茂榮/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青年社會住宅3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在朱立倫市長、李鴻源部長及日勝生林董事長及現場滿滿的里民見證下圓滿完成,在場的里民對於朱市長積極處理的態度皆充滿期待。
 
朱立倫市長李鴻源部長及日勝生林董事長共同為中和區青年社會住宅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圖/記者林茂榮攝)
 
現場除了近200位里民外,到場的貴賓有中和區長邱垂益、市議員金瑞龍、邱烽堯、張瑞山、林秀惠、陳錦錠等共同參與盛會,典禮過程熱鬧隆重,其中更包含貴賓壓印手模的紀念活動,希望藉由各個重要的推手為全國第一處青年社會住宅取得一個好彩頭!
 
新北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新北市以多元方式推行青年住宅政策,有以既有建築整建的永和警察宿舍,也有結合機關興建增加容積部分作青年住宅,亦有以都更分回方式作青年住宅,而本案是以B.O.T方式結合民間的力量共同來推動青年住宅,皆為了能夠在有限的資產與財源中創造市民最大的福祉。
 
本案以設定70年之地上權方式,興辦約1千戶「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除優先提供給弱勢青年承租外,更提供公托中心及活動中心等社會福利空間,落實與在地居民和睦共處,以「多元混居」、「永續生態」及「社區共榮」之發展理念,打破過去大眾對社會住宅類設施之負面觀感,營造優良生活品質。
 
本案為全國第一處與中央合作,並結合民間力量共同推動的社會住宅,帶領整體住宅政策往前跨出一大步,接下來將與中央審慎積極的推動其他不同的住宅政策,讓更多族群能享受到政府所努力提供的福祉,希望社會大眾能有耐心並給予鼓勵。
 
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青年社會住宅為整體住宅政策的一環,感謝新北市對於中央政策的積極配合,未來社會住宅的提供不僅可以運用民間參與的力量,同時也可以配合都市更新之方式,創造更多更完善更多元的住宅存量。
 
「青年社會住宅」是新北市住宅政策重要的施政重點,因此不管在內容規劃或實質精神上,都象徵著新北市積極回應社會多元需求,與徹底落實了關懷青年與經濟弱勢族群的基本權益。
 
城鄉發展局局長張璠會後表示,未來在建築規劃及施工品質上一定會全力把關,並結合部分通用設計概念規劃無障礙空間,以開發出兼俱就業機能便利性與安居樂活品質之住宅環境,讓認同本市的青年朋友在地生根,真正的逐一實現新北市宜居樂活城的願景。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