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48

新社區兩處休閒農業區 中部旅遊新亮點

#地方 #新社 #花海節 #農業局 #馬力埔 #旅遊 #觀光
好房News記者黃玉鼎/台中報導
 
新社花海節活動主題館之一「農遊台中-2013台中市休閒農業館」,介紹台中市各區休閒農業特色,提供賞花客休閒旅遊的參考;其中,新社區農會除了推介地方菇類美食、水果等農特產品外,也推介馬力埔、抽藤坑等兩處休閒農業區。
 
新社區抽藤坑休閒農業區內有白冷圳倒虹吸管等景點,提供民眾休閒旅遊的好去處。(記者黃玉鼎攝)
 
農業局長蔡精強指出,台中市目前有六處休閒農業區,新社區就規劃了馬力埔、抽藤坑兩處。馬力埔休閒農業區位於永源里,無論坡地或平地都種植農作物,少有工業置入,社區一直維持著農村的生活型態,對於長時間生活在都會的人來說,民眾可體驗有別於城市的鄉村景觀。
 
馬力埔休閒農業區內種植各式水果和花卉,更有古厝等人文古蹟,千年樹齡的神木,神木樹下供奉著地居民重要信仰的土地公,人文環境與自然生態的融合,展現農村人文與生態結合的現代美感。也陸續帶動新社區週邊相關休閒旅遊設施與景點,包括休閒農場、觀光休閒果園、特色美食、花園餐廳、異國鄉村風格的民宿。
 
抽藤坑休閒農業區於去年底公告劃定,休閒農業區貫穿整個新社區中和里,北側至龍安橋,南側至小溪頭,東鄰大甲溪,西至茄苳寮,區內海拔約四百至八百公尺,平均溫度約為攝氏二十二度,全年氣候涼爽,抽藤坑溪貫流其中水氣豐厚,午後霧氣繚繞,有如人間仙境。
 
新社區農會總幹事羅文正表示,抽藤坑休閒農業區內農民規劃部分農園為體驗區域,以農園與休閒產業友善結合的方式,於各種農作物採收期規劃採果活動,規劃農村體驗深度遊程,展現農村生活。農產以白玉苦瓜、高接梨、椪柑、桶柑為大宗,景點則有白冷圳、中興合作農場、情人洞、水涵坑及張大人營等,各季節梅花、櫻花、油桐花及金針花接續繽紛綻放,是個休閒旅遊的好去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