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9

2013聯合國宜居城市競賽 宜縣2金2銅

#地方 #花園城市類 #礁溪 #舊城振興計畫 #金質獎
好房News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2013聯合國宜居城市競賽結果2日在中國大陸廈門揭曉,宜蘭縣代表隊成績斐然,榮獲2金2銅的佳績,是全台參加此次競賽的縣市中,唯一獲得第一名的縣市,一舉揚名國際。
 
 
這次共有台北、新北、台中、台南、高雄、花蓮、苗栗、宜蘭等8個縣市共32個案子參賽。宜蘭縣代表團共有3案,組別和獎項分別是:
 
一、鄂王社區─僅800名居民,卻能公私協力傳承豐厚的匠師文化令人印象深刻,獲得花園城市類〔Whole City Award〕A組〔人口2萬人以下〕銅質獎;並且獲得大會特別頒贈的藝術文化遺產獎第一名的殊榮。這個特別獎打破組別建置,與各參賽ABCDE組城市,一同評比。
 
二、礁溪鄉公所─對文化遺產保存著力甚深,在居民高度參與下,提倡健康、休閒、養生產業轉型成功,獲得好評。在花園城市類B組〔人口2萬~7萬5,000人〕,獲得銅質獎。
 
三、宜蘭縣政府提報的舊城振興計畫-維管束,因投注多年精力於前瞻性的城市空間規劃,並為舊城文化、地理、歷史、人文與居民記憶作完美的結合,在專案類〔Project Award〕建築組,獲評審肯定,奪得第一名金質獎的最高榮耀。
 
宜蘭縣代表團領隊為縣政府秘書長陳鑫益。他表示,這次台灣參賽團隊中,宜蘭縣是唯一獲得第一名「金質獎」的團隊;非常感謝三支參賽隊伍半年多來,不眠不休的努力,把宜蘭優點與公私部門通力合作的成果呈現出來;這次比賽團隊遍及歐、美、非、亞太等各洲城市,代表團成員也在聆聽各城市簡報中獲致寶貴的經驗。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