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1

後龍國小旁陸橋 斑駁、亂塗鴉…要留要廢?

#地方 #後龍國小 #人行陸橋 #塗鴉

記者張裕珍/後龍報導

苗栗縣後龍國小旁人行陸橋歷史近30年,日前有民眾拍到橋面鐵片因鏽蝕分離,相當驚險,雖已緊急處理,但扶手、橋面多處斑駁,還有大片塗鴉都未修繕,鎮公所考量學童安全,評估存廢問題。

後龍國小校長張國恩說,光華路、成功路口並未規畫行人穿越道,該陸橋成為學生上、下學「必經之處」,但陸橋遲遲未修繕,校方已經反映多次,希望相關單位能夠盡速處理,讓學生能安心經過。

後龍鎮長朱秋隆說,鎮公所正在爭取是否有足夠經費全面修繕,如果經費難以負擔,考量後續維護,會評估「有無必要保存」,以學童安全為考量,檢討是否存廢。

後龍國小旁人行陸橋橫跨省道台一線光華路,鄰近國中、小學童能從成功路靠東側走上陸橋,往南或往北穿越省道台一線,保障學童上、下學安全,但陸橋年久失修,反讓學生暴露在危險之中。

「後龍路上小心分享,搖搖欲墜的鐵片...」日前有民眾拍照上傳臉書,發現該陸橋因嚴重鏽蝕,一大塊鐵片幾乎快與橋身分離,鐵片可能就會掉落至下方車道,鎮公所假日獲報緊急處理,取下鐵片解除危機。

雖然危機暫時解除,卻也凸顯人行陸橋年久失修窘境,記者昨天實地走訪,從超商旁樓梯走上陸橋,可見多處扶手缺損,不時見到鏽蝕鐵片「掉」在樓梯處,還有瓶罐等垃圾也未清理,橋面上更滿是立可白塗鴉。

「陸橋主要讓學生使用,不該爛成這樣!」徐姓鎮民認為,陸橋多處斑駁還有塗鴉,樓梯也被丟棄數只空瓶,有礙觀瞻、影響通行,更可能成為治安死角,「實在很糟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