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室內限聚5人影響 機車考照大塞車

#機車 #駕照 #交通 #疫情 #3級警戒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疫情3級警戒,報考機車駕照也受影響,不少人上網預約搶不到名額,急得跳腳,台南監理站昨天表示,因目前室內不能群聚,只能5人以下,講習與筆試名額都受限,未來解封後,會盡速消化排隊的人。
 
台南市議員蔡淑惠表示,服務處接到不少陳情,有的學生急著向大學申請停車位,有的想打工,都需要駕照,但因監理站考照名額有限,連下鄉考照服務也停辦,讓人不知如何是好。
 
全台各監理站機車考照因疫情名額受限,民眾上網預約常難搶到名額。聯合報系資料照
全台各監理站機車考照因疫情名額受限,民眾上網預約常難搶到名額。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南監理站長李再成說,疫情前上、下午考照名額各50人,現在各22人,名額確有減少,各地都一樣,監理站每天都接到不少詢問電話,但必須配合防疫規定,如果26日後能降級解封,解除室內5人以下的限制,情況就會改善。
 
他說,機車考照必須道安講習、筆試及路考,台南監理站講習場地無法做隔板,所以只能5人以下,筆試場地有做隔板,但需梅花座,之前1小時可以40人參加,現在減半為20人,為解決講習場地問題,現在增加到4間,但最大容量每天上、下午各22人。
 
台南監理站黃姓股長說,民眾上網預約機車考照,當天開放之後1個月的名額,昨天開放到8月20日的名額,確實已經被搶光,之前有下鄉路考,只要30名以上預約就會主動下鄉,但目前疫情期間不能群聚,已經都取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