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18

新營房價恐再漲?3筆土地瘋搶…標售金額破億!

#地方 #商圈 #台南市 #新營 #長勝營區 #商業區 #土地 #標售 #房價漲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清華安富房價指數統計,台南市整體房價上漲驚人,以今(2021)年4月台南房價指數與今年3月、去年4月相比,各漲了0.62%、11.71%,其中新營區年漲幅達11.35%,可說相當高;近日台南市地政局進行新營長勝營區3筆商業區土地公開標售,結果吸引37標封參與投標,平均1筆土地就有10組競標者,最後該標售案土地全數標出,總金額1億5802萬餘元,溢價率32.41%。
 
台南市地政局表示,此次新營長勝營區3標商業區土地公開標售,合計面積約1,888.85平方公尺(約571.37坪),標售土地位置鄰近國道1號新營交流道,位處新營區主要幹道新進路,為往來新營火車站的重要節點,且承繼原有餐飲商圈客源及迎接生態觀光人潮的新景點,區位極優越,吸引多家投資人搶進。
 
 
新營長勝營區3筆商業區土地公開標售,結果吸引許多投標搶進,最後該標售案土地全數標出,總金額超過1億,恐也會推升房價。圖/台南市地政局
新營長勝營區3筆商業區土地公開標售,結果吸引許多投標搶進,最後該標售案土地全數標出,總金額超過1億,恐也會推升房價。圖/台南市地政局
 
所標售土地為臨20米路的方正商業區土地,使用強度高,分別各以總價6,861萬餘元、5,932萬餘元及3,007萬餘元標脫,每平方公尺約82,000~85,000元,溢價率為28.33%~33.87%;而這次標售的土地都由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拿下。
 
台南市地政局指出,這裡的土地使用分區適合作為商場等商業區使用,可打造為新營區現代化的商業中心,希望得標者儘速開發,引進適當產業,創造就業機會;加上該區域公共設施完善、生活機能佳,且保留區內既有生態與綠色隧道形成生態廊道友善環境,整體環境不錯。
 
未來這些土地除了商業區使用,開發商應會整合周邊土地進行更大的利用,推估也會推出住宅大樓新案,隨著土地價格、營建成本上升,屆時房價恐怕又要往上漲,值得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