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6

千萬別闖入!新北這路段900支監視器看著你

#河濱公園 #違規車輛 #監視器 #自行車道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為了維護新北市轄內河濱公園及自行車道的使用者安全,新北市與警方加強合作嚴格取締,避免違規車輛闖入情況越來越多,除了在園區入口處有告示牌外,也在入口處設置活動式車組及委外人員加強巡邏。

 

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嚴禁騎乘汽機車進入河濱公園及自行車道行之有年,但違規案件仍層出不窮,今年已函送235件、取締違規車數超過1100輛。為了加強管制,除了在園區入口處有告示牌外,也在入口處設置活動式車組及加強人員巡邏,一發現違規車即刻取締,並函請警察單位依法開單。

 

為維護新北市轄內河濱公園及自行車道,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嚴禁騎乘汽機車進入,除了委外保全加強巡邏、設置告示牌,也搭配科技執法並與警方合作嚴格取締。圖/新北市高管處提供為維護新北市轄內河濱公園及自行車道,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嚴禁騎乘汽機車進入,除了委外保全加強巡邏、設置告示牌,也搭配科技執法並與警方合作嚴格取締。圖/新北市高管處提供

 

新北市河濱公園及自行車道規畫完整、設施齊全,為維護環境及保護園內民眾的安全,新北市府於2013年公布河濱公園全區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適用範圍,並於各出入通道設立警示牌面,除了領有通行證的公務車及緊急救難的消防救護車外,嚴禁民眾騎乘汽機車進入園內或自行車道。

 

另外,新北市創全國之先,在違規機車及通行人數最多的蘆洲蘆堤一號橋及五華陸橋試辦違規車牌辨識系統,設置274支監視器,並配合警察單位共計逾900支監視器,民眾只要騎機車上橋,將被監視器自動攝錄影像,並記錄時間及地點作為舉發依據,目前已檢舉超過70件,高管處未來也將規畫開發車輛辨識系統,加強違規取締車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