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2

外送員福音!台中率先加碼「超跑險」 月底前組工會

#外送員 #台中 #超跑險 #工會 #UberEATS #FOODPANDA #Lalamove #交通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美食外送員滿街跑,勞資糾紛與事故頻傳,台中市政府正全力協助外送員籌設「台中市外送服務人員職業工會」,提供每人最高200萬元保險給付、納入勞健保,更領先全國加碼「超跑險」,避免車禍事故需負擔天價賠償,最快10月底前可成立。

 

外送平台興起,吸引大量斜槓青年加入,但近來事故頻傳。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在市府協調下,工會將提供會員「團體意外險」,每人最高200萬元賠償,家庭成員也納入保障;此外,工會也將領先全國加碼「超跑險」,外送途中如與昂貴名車擦撞,避免負擔天價賠償,比個人名義投保更便宜。

 

台中市勞工局宣示全面保障外送員應有權益。圖/台中市勞工局提供台中市勞工局宣示全面保障外送員應有權益。圖/台中市勞工局提供

 

吳威志強調,市府也將全面實施專案檢查,嚴格要求外送業者遵守相關法規,輔導從業人員加入工會,舉行外送人員職業安全衛生宣導,全力保障外送勞工權益。

 

剛從事Uber Eats外送不久的邱先生表示,外送有時間壓力,時常風吹雨淋,對於安全是一大挑戰,對於工會可提供團體意外險,他覺得非常開心,若萬一不幸出了意外,也可獲得賠償,不至於因無法工作,就斷了收入。

 

foodpanda外送員賴先生指出,自己兼職從事外送1個多月,月收入約2萬多元,時常耳聞同事在外送途中發生車禍,業者雖然會出面處理,但對於工會能夠提供團體意外險,可多一分保障,因此他樂觀其成,其它同事也非常期待。

 

勞工局指出,目前中彰投地區,包含foodpanda、Uber Eats、Global Express全球騎士派遣等多家外送平台,從業人員估計達1萬4,000人以上。其中,foodpanda今年5月10日曾拒絕勞工局勞檢,違反《勞動基準法》第73條規定,市府已於7月12日開罰3萬元,強調市府將針對外送平台業者持續加強訪視檢查,督促業者遵守法令規定,如有違法情事,「依法開罰,絕不寬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