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5

外送月薪18萬 拿命在賺

#外送員 #月薪 #車禍 #FOODPANDA #UberEATS #交通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張薷、張妍溱、柯宗緯、張穎齊/綜合報導

外送員接連傳出車禍事故,外送員勞安問題令人憂心。有外送員透露曾連上30天班,1天16小時,雖月賺18萬卻是「拿命在賺」,一整天沒吃飯、上廁所,憋尿又胃痛,只為準時送上餐點;一出意外,賺的根本不夠賠。

 

曾是廚師的25歲許姓外送員,看上外送高薪,轉職當FoodPanda外送員,第一個月曾試過30天不休假,每天連上16小時,1天至少接50單,1個月可賺18萬,他苦笑說,如果一直照這樣操,根本是提早見上帝。

 

美食外送車服務搶快,外送員分秒必爭,把握消費者用餐尖峰時間「無縫接軌」,常一邊騎車一邊上線接單。圖/記者張妍溱攝影美食外送車服務搶快,外送員分秒必爭,把握消費者用餐尖峰時間「無縫接軌」,常一邊騎車一邊上線接單。圖/記者張妍溱攝影

 

許先生說,現在接單單趟起跳價70元,通常要累積超過400單,才能衝高至每單100元以上,他每天至少跑10小時,每月只休息約4天,月賺至少10萬,「但身體會撐不住。」

 

28歲柯雅芳是「斜槓一族」,正職是車貸業務專員,晚上在高雄瑞豐夜市擺攤賣男裝。今年9月看見外送服務夯,便決定加入FoodPanda賺外快。她說,這工作門檻低,只要有駕照,會用手機、導航,入行不成問題。

 

她以自身為例,一周跑3、4次,每天約3小時,平均接15單,過程幾乎沒休息時間,連吃飯、喝水、上廁所都沒空,有時會憋尿、胃痛,但為免客人等太久或餐點冷掉,只好上緊發條送完餐後,再解決自己大小事。

 

「辛苦錢用命換來的!」她跑單後發現真的累爆,更不用說全職外送員必須時時刻刻繃緊神經,像高雄白天天氣熱,騎車騎到頭昏眼花,還要趕時間送餐。

 

台中市30歲UberEats陳姓外送員說,網路盛傳UberEats單量多,月入10萬元容易,並非都如此;除視天氣、路況,有時遇到「奧客」處理突發狀況,耗費時間,收入不穩、沒保障。

 

陳姓外送員說,美食外送員要高收入,必須把握用餐時間,每單客戶能「無縫接軌」,邊騎車邊上線接單,可說常態,儘量避免等待期;以月入10萬元計算,1張單若40元,1天要跑84趟,幾乎沒時間休息吃飯。遇警察攔查取締違規,或遭檢舉達人拍照檢舉,可能1天工資都飛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