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4

氣象局:周四、五北部注意較大雨勢

#中央氣象局 #東北風 #溫差大 #雨勢強大 #地方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今天起床感受偏涼,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都受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低溫約21、22度,中南部則要留意日夜溫差大。另外,受東北風影響,沿海及鄰近海域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今明兩天東北風偏強,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降雨這一整周都有雨勢。

 

受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雨勢較為明顯。圖/氣象局提供受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雨勢較為明顯。圖/氣象局提供

 

李孟軒說,17、18日目前看來雨勢比較明顯,北部地區要注意局部較大雨勢,19到21日東邊有些水氣進來,東半部有短暫雨,北部轉為零星雨勢。

 

氣溫方面,李孟軒表示,北部、東北部低溫21、22度,高溫25到28度,東半部28到30度,中南部32度左右,其中,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要特別留意。

 

氣象局也提醒,受到東北風明顯偏強影響,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哈吉貝颱風為日本帶來嚴重災情,李孟軒說,哈吉貝已經在前天轉為熱帶氣旋,這次嚴重災情分析主要是降雨造成的,李孟軒說,這次日本的雨勢有點像是台灣的共伴效應,也就是颱風比較暖的空氣碰到北邊冷空氣,所導致的強降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