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6

灰面鵟鷹因颱滯日 下周報到

#灰面鵟鷹 #國慶鳥 #地方 #哈吉貝

中國時報 謝佳潾/屏東報導

終於要來了!國慶4天連假湧進萬人到滿州賞鷹,不料「國慶鳥」灰面鵟鷹因受颱風米塔、哈吉貝影響滯留日本,遊客僅見百餘隻鷹,雖撲空卻不掃興,因日本氣象廳釋出訊息,數萬鷹群將在15至22日抵達滿州,屆時將再掀起賞鷹高峰,而旅宿業者也摩拳擦掌迎接中。

「颱風過了鷹就來了,我們等!」不少遊客在連假最後一天難掩失望神情,但轉念一想又興奮說,國慶鳥只是遲到而不是不到,且據日本氣象廳預估,今年肉眼看得到的量達7萬隻,比去年多出1萬多隻,光想就覺得很壯觀,所以現在把下周的住宿訂好就對了。

國慶4天連假湧進萬人到滿州賞鷹,不料「國慶鳥」灰面鵟鷹因受颱風米塔、哈吉貝影響滯留日本,遊客僅見百餘隻鷹。圖/謝佳潾攝國慶4天連假湧進萬人到滿州賞鷹,不料「國慶鳥」灰面鵟鷹因受颱風米塔、哈吉貝影響滯留日本,遊客僅見百餘隻鷹。圖/謝佳潾攝

滿州旅宿業者指出,今年賞鷹的遊客住宿率比去年多出3成,連下半個月的假日都接近全滿,以近30年來的猛禽過境紀錄顯示,10月1日至15日是灰面鵟鷹主力部隊的過境期,今年雖被颱風打亂,但也意外讓遊客更期待、業者賺更多。

每年10月是灰面鵟鷹過境恆春半島的季節,也是遊客賞「國慶鳥」的最佳時節,這段期間在滿州鄉很容易見到「鷹河」、「鷹海」、「鷹柱」,而地方也順勢推出賞鷹季發展觀光。近年來賞鷹季越來越夯,今年10月初至今就有3萬人到此賞鷹,當中國慶連假占了1萬人,而後隨著鷹群的抵達,可望再創賞鷹高峰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