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7

近303萬人塞爆北捷 運量創新高

#交通 #跨年 #北捷 #疏運人次

記者柯伶穎/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每年都陪伴民眾一起跨年倒數,更是交通運輸的一大挑戰,今年台北捷運跨年運輸較去年多了6.6萬餘人次,共輸運302.8萬餘人次,運量再創歷史新高。

北市府跨年晚會嗨到昨日凌晨1點半,隨著煙火結束,台北捷運也湧進大量散場返家民眾,包括捷運市府站、國父紀念館站、忠孝復興站、台北101/世貿站及象山站等,都出現人潮塞爆捷運站情形。台北捷運公司表示,今年跨年在捷運松山新店線、淡水信義線及板南線合作下,捷運行控中心適時依車站人潮狀況加開列車,加強輸運旅客,直到人潮散去為止,於元旦凌晨2時完成輸運,共運輸旅客302.8萬餘人次。

配合台北市政府跨年晚會活動,台北捷運公司今年動員超過1600位支援人力投入引導輸運行列,穿著醒目且易辨識的黃色或橘色制服外套,執行旅客引導、月台警戒、電扶梯管制、車站閘門服務、車站出入口管制、車票販售與維護秩序等相關工作。每逢跨年必現「江湖」的北捷「潮天團」更擴大出擊,在市政府站、國父紀念館站、台北101/世貿站及象山站等重點車站制高點,以輕鬆方式紓解旅客等候進站的情緒及適時動線疏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