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02

北捷跨年載客量3年新低 4大站少3萬人次

#地方 #交通 #北捷 #跨年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府前晚跨年晚會,市府周邊4大捷運站量約34.6萬人次,比去年同期減少近3萬人次,全線總運量更創下近3年新低,不少商家感嘆,「買氣跟天氣一樣冷」。

受到4天連假、氣候濕冷影響,北市府廣場跨年人潮不如往年。台北捷運公司昨公布,截至元旦凌晨2時止,北市府周邊4站(市政府站、國父紀念館站、台北101/世貿站、象山站)運量34.6萬人次,去年同期則有37.2萬人次。

台北101煙火跨年晚會結束,人潮塞爆捷運台北101站。 記者蘇健忠/攝影台北101煙火跨年晚會結束,人潮塞爆捷運台北101站。 記者蘇健忠/攝影

據北捷統計,這次跨年24小時捷運全線總運量約250萬人次,去年、前年分別259萬人次、264萬人次,呈現逐年下滑趨勢,創下近3年新低。市府周邊業者坦言,和往年相比,這次跨年生意少了近2成。

此外,跨年晚會開場近1個小時「電競比賽」負評如潮,不僅現場民眾抱怨「淋雨受凍看人家打電玩」,網友也酸「還以為轉錯台」。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說,跨年20幾年不可能每年節目一樣,所以一定要創新、改變,但不見得提出10個都100分,就像考10科,有時候會有1科不及格,就是維持創新精神,需要改進就再改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