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03

跨年夜北捷分流疏運飆新高 信義+板南 載76萬人次

#交通 #地方 #北捷 #跨年 #捷運 #板南線

記者張立勳、石文南/台北報導

台北跨年夜讓捷運搭乘人次爆量,今年又加入信義線疏運人潮,總疏運量超過275萬人次,創歷史新高,比去年增加68萬人次;另參加跨年晚會人數116萬人,也創歷年新高,留下約22.63公噸垃圾,市環保局、志工凌晨2點就全部清得乾乾清淨淨。

北捷指出,跨年煙火施放後,民眾開始大量湧進市政府站、永春站、國父紀念館站、台北101/世貿站及象山站,板南線維持2分18秒班距載客,信義線則採加班車營運模式,將班距縮短為3分30秒。

在信義線加入後,捷運跨年疏運運能大幅提升,信義線總計運疏旅客24萬人次、板南線52萬人次,信義線不僅上班時間分流顯著,更在跨年發揮功效,北捷在凌晨2點5分提早解除人潮管制,比往年早40分鐘。

今年參加台北跨年的人數為116萬人創歷年新高,共留下22.63公噸的垃圾。北市環保局科長邱寬厚表示,今年環保局設下千隻「圓仔熊兵」垃圾不落地等3道防線,由清潔隊員及學生義工深入人群,持續的在跨年晚會時巡收垃圾「圓仔熊兵」行動垃圾桶、太空包垃圾袋等,讓近8成、即17.57公噸的垃圾不落地。

跨年當晚環保局在現場告發了亂丟廢棄物等違規行為共10件,勸導9件。另噪音監測,衛生稽查大隊自活動彩排開始至活動結束共監測39個時段,共告發12件。邱寬厚表示,台北跨年去年85萬人,今年116萬人、較去年多了31萬人。

垃圾量,去年14.09公噸、垃圾落地11.59公噸;今年共22.63公噸、落地的垃圾只有5.06公噸(約占跨年垃圾量2成),即有17.57公噸(約8成)的垃圾不落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