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61

擔心無法安然歸還 高雄鴨皮薄身弱 基隆不借了

#黃色小鴨 #地方 #基隆小鴨 #高雄小鴨

記者曾百村、吳江泉/綜合報導

黃色小鴨昨日爆頭身亡後,基隆市原本要向高雄借代班鴨應急,卻在陳菊市長答應後改口婉拒而引發聯想。據了解,策展單位最後決定不借的關鍵在於基隆小鴨無法在一周內修復,又擔心向高雄借來的小鴨無法安然歸還,只好改借越南鴨。

基隆小鴨驚天一暴,也爆掉了跨年商機 (圖/好房資料中心)

高雄市新聞局長賴瑞隆對此表示,哪有向人家借錢後,隨即又說因考慮還不起,不借了,讓市府感到很詫異。黃色小鴨昨天中午發生爆頭意外後,所屬的製造商大氣層公司就與黃景泰、策展公司緊急開會,研討如何在最快時間內再讓黃色小鴨復出,並決定致電高雄市長陳菊,表達請高雄小鴨「代班」的想法。

下午3點,高雄市府發出聲明,同意出借小鴨給基隆,但希望策展單位能「愛惜小鴨、讓牠平安返回高雄」。黃景泰指出,考量高雄小鴨之前已頻繁使用,若移往基隆展出恐怕會傷害高雄小鴨,所以才決定婉拒高雄市府的好意,並找「越南小鴨」來代班。

大氣層公司工作人員表示,基隆小鴨遺體昨天下午拖回台船檢查,發現它「死狀悽慘」,根本無法在1個星期內修復完成,若貿然修復「趕鴨子上架」,恐怕會有「2次破」的危機。此外,高雄市府希望出借的小鴨能盡快歸還,「平安返回高雄」,但高雄小鴨當初製作時比較單薄,恐無法抵擋基隆強勁的東北季風,萬一高雄小鴨在基隆也落難,基隆策展單位恐怕很難向高雄交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