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78

板橋板南線轉乘環狀線 實測不按標示竟最快

#政策 #交通 #地方 #板南線 #環狀線 #捷運 #板橋環狀線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環狀線今年1月營運後話題不斷,除了雙北市爭取營運權問題外,多數民眾反映站體較熱、行車速度較慢、轉乘麻煩等問題,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實測板南線、環狀線「板橋站」的轉乘,葉元之指出,不按指標走地下街,直接至1樓過馬路最快。
 
捷運板南線板橋站位於板橋火車站內,環狀線板橋則位於板橋火車站旁,相隔一條街的距離,轉乘時需要行走一段距離,以過往的站內轉乘方式不同,更有民眾指出,環狀線都要走好遠的路轉乘。
 
環狀線今年1月營運後話題不斷。圖/聯合報資料照
新北市府今年6月底率先收回捷運環狀線板橋站招商權。記者施鴻基/攝影
 
葉元之說,看到民眾反映轉成需要走很遠路,但多數人都是跟著指標走,其實板橋站的板南線與環狀線轉乘方式有其他選擇,因此他與助理實測「跟指標」、「走戶外過馬路」2種轉乘方式,發現走路外的方式,可節省約3到4分鐘時間。
 
葉元之指出,板南線板橋站A3出站後,走到板橋火車站B1會看到環狀線的指標,沿著該指標走會經過美食街,接著要爬樓梯,就會抵達環狀線板橋站;另條路線則是板橋火車站B1直接搭手扶梯到1樓,再從東2門過馬路就抵達環狀線。
 
葉元之表示,選擇走戶外方式雖然省時,轉乘時間約5、6分鐘,但會曬到太陽、淋到雨,按照指標走雖然較為費時,且需要爬樓梯,不過行走在地下街可以避免風吹雨淋。
 
葉元之說,透過實測讓更多民眾轉乘時有更多選擇,另有民眾反映環狀線班次少、月台悶熱問題,捷運局已研究增加班次的可行性,高架車站也增設水冷扇,改善悶熱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