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

桃園遭爆水有土味 台水公司:太久沒下雨致藻類增生

#地方 #台水 #水質 #藻類 #飲用水
聯合報記者陳夢茹/桃園報導
 
桃園日前出現不少市民抱怨水質狀況差,市議員蔡永芳表示,接獲很多八德市民私下反應「水有土味」;對此台灣自來水公司回應,因久旱雨少導致抽水站原水藻類增生,土味就是藻味;經檢測濁度、餘氯、PH值均符合飲用水標準。
 
有民眾日前在臉書發文「最近總覺得桃園的水質,煮過跟沒煮過的都有很重的味道?」引起網友共鳴回應「原來不是只有我覺得」、「真的不知怎麼回事」、「像青苔泥土味」,甚至有民眾說「應該請桃園市所有議員和市府官員一起來喝看看」,看得出對自來水飄出味道深感困擾。
 
桃園日前有不少市民抱怨水有土味,對此台水公司二區處回應,因久旱雨少導致抽水站原水藻類增生,土味就是藻味,不過經檢測均符合飲用水標準,請民眾不用緊張。記者陳夢茹/攝影
 
蔡永芳指出,的確有許多八德市民向他反映水有異味、有土味等,他也實際去勘查聞聞看,發現水確實有味道,他說,有些民眾較於敏感,對於氣味比較不能接受,因此他馬上和相關單位聯繫,檢測結果顯示均符合飲用水標準。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副處長李世淵解釋,民眾所聞到的土味是藻味,只要抽水站長期沒有接收到降雨,就會導致原水藻類增生,每年夏天多少都會接獲幾起通報電話,不過他強調,經檢測濁度、餘氯、PH值均符合飲用水標準。
 
李世淵說,由於桃園的抽水站目前正在維修,10月底前會完成,目前八德區的供水是由板新給水廠、鳶山堰抽水站負責,前陣子因降雨未落在鳶山堰才有土味,近期已無接獲投訴,他表示,土味會在下雨後、冬季到來自動消失,請民眾不用擔心。
 
蔡永芳說,今年鮮少有颱風來台灣,導致水量不足,加上適逢防疫期間,政府宣導要勤清潔、勤洗手,用水量也增加,他呼籲民眾要節約用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