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66

改善花蓮水質 台水改用砂婆礑溪水

#地方 #自來水 #石灰 #水泥 #水源 #水質 #飲用水

阮迺閎/花蓮報導

台灣自來水公司九區新任經理王士雲二日前往花蓮縣議會拜訪議長楊文值時,向議長說明花蓮供水品質改善情形,王士雲表示,今後花蓮民生用水源頭,將陸續捨棄抽取含有高鈣的地下水,改用品質佳的地面水源。

自來水品質遭質疑,自來水公司前往花蓮縣議會說名。(圖/翻攝自自來水公司網站)

「供水品質攸關民眾基本生活,絲毫不能馬虎。」王士雲說,自來水富含石灰質,常為花蓮民眾詬病,有時看到開水上緣浮起一層石灰,根本不敢用泡茶,擔心影響品茗質感。

但經花蓮縣政府與花蓮農田水利會協助下,台水公司目前已改用砂婆礑溪的地面水,大幅改善供水含鈣量過高情形。另外,台水也編列九億元經費引用壽豐鄉荖溪的水源,加以淨化處理,未來將可完全滿足壽豐、吉安地區的用戶需求。

楊文值表示,水業務攸關民生,跟民意代表一樣,同屬服務業,虛心求教與追求效率,是服務業的兩大教條,感謝台水公司重視民眾期待,相信花蓮供水在改用砂婆礑溪與荖溪水源下,必能大大改善花蓮鄉親用水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