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1

水庫旁沒有自來水 頭屋872戶想接省自來水

#地方 #自來水 #水質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即時報導

苗栗縣頭屋鄉內有明德水庫,但頭屋村、北坑村、獅潭村部分地區872戶人家仍使用簡易自來水,長期水質、水量不穩定,今天150多名鄉親齊聚鄉公所,決議「簡水改省水是唯一的路」。

苗栗縣政府今天上午在鄉公所3樓辦理「頭屋村、北坑村、獅潭村無自來水地區供水延管工程研商會議」,縣府水利處副處長黃文璋主持,出席的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工務科長鄭格浩表示,依自來水法規定,省水與自來水不能重疊,避免混接或錯接。

苗栗縣政府今天上午在鄉公所辦理「頭屋村、北坑村、獅潭村無自來水地區供水延管工程研商會議」,用戶參加踴躍。記者范榮達/攝影苗栗縣政府今天上午在鄉公所辦理「頭屋村、北坑村、獅潭村無自來水地區供水延管工程研商會議」,用戶參加踴躍。記者范榮達/攝影

水公司的說法引來騷動,鄉民代表江貴熙、頭屋鄉公所建設課長黃松光及簡水用戶代表張華文等人表示,因簡水費用較低,仍有部分用戶不同意接省水,法律章程是死的,尤其當初簡水是因省水無法普及而設置,現在反過頭來,尤其是攸關民生問題,只要1戶不同意就卡全部,相當不合理。

頭屋鄉長江村貴決議「簡水改省水是唯一的路」,簡水調整水價到省水一樣,用戶並多溝通,取得所有用戶同意,並開始進行相關行政作業,早日達到簡水改省水。

黃文璋表示,目前前瞻基礎計畫針對省水普及率沒有達到7成的地區有補助,將來如果要改省,工程費部分,用戶只要負擔外線超過20公尺以上的三分之一,另1萬元保證金,及3500元的作業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