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92

髒亂、效率差! 鶯歌區政吊車尾

#地方 #環境 #景觀 #直轄市 #區政 #社區

陳俊雄/特稿

在縣府時代創下環境清潔五連霸紀錄的鶯歌,幾乎和「最乾淨城市」畫上等號;升格後的鶯歌,卻因景觀不佳、環境髒亂、植物生長狀況不佳,在新年上班第一天,就被評為「區政評比最後一名」。

區政吊車尾,鶯歌無法接受。(圖/好房資料中心)

區公所效能低落、浪費公帑,連「蕭規曹隨」的水準都做不到,難辭其咎。從準直轄市升格直轄市,即便再怎麼喊窮,市府的員額、經費依舊遠勝於縣府時代,但不少新北市民卻感嘆生活品質變差,連基本的環境清潔、行政效率,都比不上早年的鄉鎮市公所。

舉例來說,清水溝、割雜草的效率,從原本的三天解決延長到至少好幾個星期,算是正常;另像監視器損壞、路燈不亮,往往也需里長三催四請才能解決。這些狀況,在升格後算是各區的普遍現象,但令人不解的是,為何唯獨鶯歌是從縣府時代的「優等生」,現在卻淪為市府時代的施政「末段班」?

不少民眾認為,就算「蕭規曹隨」,鶯歌也不至於從第一名瞬間掉到最後一名,但看看區所竟把尚可使用的枕木拆個精光,還異想天開地把這些枕木規畫做為「擋土牆」材料,鶯歌會淪落為末段班,也就不令人覺得奇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