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20

西門町這間影城也要危老重建!都審會同意縮減車位

#地方 #危老重建 #日新威秀 #西門町 #都審會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都審會31日審查西門町日新威秀戲院危老重建案細部計畫變更案,申請單位松陽投資認為,雖然依照台北市規定,法定停車位為139位,但因為基地位於行人徒步區,且週邊道路狹小,加上距離捷運站僅400公尺,因此希望將停車位縮減到66位,最後都審會同意縮減,但要求停車位應該至少達到法定同車位的的50%,也就是至少要有70位。
 
日新威秀位於西門町武昌街二段,基地面積約500坪,屋齡超過50年,加上內部設備已經老舊,業者依照危老條例提出改建,未來低樓層將作為電影院、中間樓層作為健身中心,高樓則將規劃為旅館。
 
西門町日新威秀戲院,將進行危老重建。圖片翻攝Google地圖
西門町的日新威秀戲院,將進行危老重建。圖片翻攝Google地圖
 
申請單位松陽投資表示,該案基地位於早期發展地區,周邊道路狹小,南側武昌街為徒步區,車輛只能由北側的漢口街二段74巷進出,因此希望將停車位從法定的139位,縮減到66位。
 
都審委員普遍認為,基於鼓勵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並且減少西門徒步區的交通衝擊,原則上同意縮減停車位,但是至少不應低於法定停車位的一半,這樣算算,至少應該有70位。
 
都審會也建議市府,應該另案就西門徒步區範圍內整體停車需求進行調查,評估是否需訂定停車位數減設整體原則規範,必要時納入萬華區細部計畫通盤檢討案內辦理,避免未來每一個案子,都要逐一辦理個案變更。
 
松陽投資表示,感謝都委會這次通過此案,但後續仍需進行交通影響評估,何時能夠開工,目前還是無法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