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5

大巨蛋9月20日都審大會 北市兵推

#地方 #大巨蛋 #遠雄 #都審會
中國時報記者林縉明/台北報導
 
遠雄大巨蛋9月20日將進入北市都市設計審議會大會審查,都審會30日進行討論案,僅都發局及都審會委員到場,未邀請遠雄。會中委員輪番向市府獻策,認為市府應研擬對策且用詞精準,避免遠雄找到突破口,甚至提議「部分拆除」,讓商業棟脫離園區。遠雄痛批,市長不斷強調大巨蛋是通案審查,不會刁難,既然如此何來戰略模擬?
 

精準用詞 防遠雄突破

 
大巨蛋原定4月3日舉行都審大會,讓大巨蛋復工露出曙光,但都發局與遠雄對於都審大會討論建築技術規則97、127條看法不一,遠雄3月底突然撤件,直到6月底重新遞件,上個月經都審幹事,市府預定9月20日舉行都審大會。
 
大巨蛋將於9月20日進入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會大會審查,都審會委員昨與市府進行沙盤推演。(圖/記者林縉明攝)
大巨蛋將於9月20日進入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會大會審查,都審會委員昨與市府進行沙盤推演。(圖/記者林縉明攝)
 
都發局為讓都審委員掌握進度,昨進行專案討論,根據台灣建築中心2016年審議結果,大巨蛋設計容納的57輛大客車,須於地面層上下客,卻未指明需在基地內或外,遠雄目前規畫,讓大客車停靠松菸文創北側倉庫區靠菸廠路。
 

局部拆除 議題遭否決

 
委員王俊雄質疑,基地外停車問題恐非都審會範疇,也從來沒遇過這種問題,他認為,市府不應幫遠雄想交通問題解決方案,遠雄須自己處理。
 
委員王价巨則建議,大巨蛋被現有框架侷限,提出是否有「局部拆除」可能,把商業棟區隔開來,但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拆與不拆是BOT合約的規範,並非都審會討論事項。
 
面對市府提前邀集委員商討對策,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市長不斷強調大巨蛋是通案審查,不會刁難,若是通案且不會刁難,何來研擬攻防戰略?
 
楊舜欽強調,都審有審議規則,一切按照程序辦理,面對龐大的市府機器及綿密戰術,任何一家廠商都會感到無力,遠雄會堅持依法、依契約處理大巨蛋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