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6

旅美30年六旬婦返台確診 長住歐美回台確診者已13人

#居家 #疫情指揮中心 #新冠肺炎 #珊瑚公主號 #確診
聯合報記者邱宜君、楊雅棠、簡浩正/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5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4例為珊瑚公主號郵輪旅客,1例為長住美國之一名60多歲婦人,1990年起長住美國。案393之60多歲丈夫(案383)早妻子一天回台也已確診。根據指揮中心公布之資料,台灣新冠肺炎確診者當中,長住美國者有6位,常住英國者有4位,常住捷克者有2位。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案393長期旅居美國,3月29日出現咳嗽有痰,4月1日出現腹瀉,4月11日入境時因有症狀,自機場後送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其家人(案384)已先於4月10日返國,並在4月11日確診,兩人均曾在美國接觸過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台灣新冠肺炎確診者當中,長住美國者有6位,常住英國者有4位,常住捷克者有2位。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根據指揮中心公布,台灣新冠肺炎確診者當中,長住美國者有6位,常住英國者有4位,常住捷克者有2位。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莊人祥表示,案393回台前,她在台灣之家屬在4月9日晚上就已經主動告知疾管署,當時是澄清說,案384和案393雖然都在紐約,但從2月底就沒有見過面,只是職場上有個共同接觸過的確診者。個案家屬也提到她會坐4月10日的班機回來,但後來班機取消,改成4月11日,因此當疾管署通知移民署做註記時,個案已經在飛機上。
 
莊人祥表示,這班飛機旅客很少,五排只坐了七個人,個案在飛機上全程戴口罩。目前根據他艙單的結果有12位機組員和7名乘客需要居家隔離,隔離期間只要有症狀就會採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