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13

第二劑莫德納 快來了!

#莫德納 #Delta #新冠肺炎 #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
工商時報記者譚淑珍/台北報導
 
308萬國人苦等不到莫德納第二劑,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4日表示,疫苗若有到貨,9月會盡快開放民眾打第二劑莫德納,「不是等不到,只是現在還沒等到」,他鬆口說「將近了」。此外,二級警戒將實施至9月20日,下一階段沒有要加嚴準備,防疫指引會進一步鬆綁。
 
指揮中心14日公布新增兩例本土案例且都與幼兒園群眾感染相關,目前與幼兒園群眾案件累計共有32例,持續擴大匡列中。
 
308萬國人苦等不到莫德納第二劑,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4日表示,疫苗若有到貨,9月會盡快開放民眾打第二劑莫德納,「不是等不到,只是現在還沒等到」,他鬆口說「將近了」。(中時報系資料照)
莫德納疫苗供不應求,不僅400多萬人仍在苦候第一劑,全國近190萬名民眾,將於9月上旬開始邁入第二劑接種高峰。圖為護理師幫民眾注射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面對Delta病毒,外界關心打完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的308萬名國人,間隔快滿10周或12周了,但遲遲等不到第二劑,指揮中心也未鬆口開放和BNT疫苗混打,究竟莫德納第二劑何時可以開打?陳時中表示,「有就會開打,不是等不到,只是現在還沒等到,但也將近了,速度也會越來越快。」
 
陳時中表示,9月中如果莫德納疫苗到貨,將盡速開放民眾接種第二劑。不過即使疫苗在中秋節前到貨,依過去經驗,最快也還要經過一周封緘檢驗程序,要中秋連假過後才可能施打。
 
目前莫德納接種第二劑對象為,第一到三類和孕婦,第一劑滿28天可打第二劑,預約平台上則已開放過65歲以上,及53歲以上第九類民眾接種第一劑。
 
除了莫德納,日本再次宣布,捐贈台灣50萬劑AZ疫苗,這是日本第五度提供台灣AZ疫苗,總計提供390.4萬劑。陳時中表達感謝指出,這段時間剛好是我國開始大規模施打AZ疫苗第二劑,有了日本的捐贈,有助我施打作業更快速。
 
疫情方面,二級警戒將實施至9月20日,陳時中透露,920之後可能鬆綁,目前是沒有要加嚴的準備,因為疫情都在控制之中,確實在思考生活便利與經濟的必要性,逐步放寬防疫規定,如果相關產業團體認為有必要,也可向主管單位提出,會列為考慮。
 
此外,BNT開打在即,陳時中表示,目前「登記意願非常高!」而BNT疫苗主要提供國中、高中學生填寫同意書,年滿12歲小六學生不在造冊範圍內,他說,不在籍學生或小學生,只要符合資格都可上網登記預約。至於已在國外打過第一劑BNT疫苗的學生,是否能在這次BNT開打之際打第二劑?陳時中說,如果有相關資料,會做個案的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