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

台北6捷運站增設口罩販賣機 每片10元不需健保卡 

#政策 #地方 #台北市 #北捷 #口罩 #販賣機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口罩搶購潮再起,台北捷運公司15日起在台北車站、市府站等6個捷運站,增設口罩自動販賣機,供臨時有口罩需求的旅客購買,但一次限購1片,每片10元,不需用健保卡實名制就可買。北捷指出,將視疫情發展及旅客使用情形,評估是否擴及其他車站。
 
口罩販賣機轉戰捷運站後,疫情期間,市府在健康服務中心推出的「實名制口罩販賣機」,雖然近兩周買氣回升,但市府仍決定結束試辦計畫。資訊局指出,相關的試辦成果及經驗,將作為未來市民服務基礎建設的參考。
 
北捷15日起在台北車站等6站,增設口罩自動販賣機。記者楊正海/攝影
北捷今天起在台北車站等6站,增設口罩自動販賣機。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周受訪時曾表示,買口罩的排隊人潮回來了,北市12區的口罩機買氣都有增加。資訊局指出,8月4日至6日,口罩機賣出3589組,平均一天1196組,約是上一周的1.5倍; 本周統計8月10日至13日,數量稍減,共3832組,平均一天958組。
 
北捷為配合中央及市府防疫措施,中央宣布民眾出入8大類場所要戴口罩後,因搭乘北捷也要全程配戴,從8月6日到13日,共勸導了12萬6千多人,其中只有1人離站不願搭乘,其他人都戴上口罩再進站。
 
北捷指出,除加強宣導戴口罩,另為服務旅客,8月15日起在台北車站、市政府站、中山站、忠孝新生站、南京復興站,以及古亭站等6個旅客較多的車站,增設口罩自動販賣機,提供臨時有口罩需求的旅客購買。
 
北捷口罩販賣機,每片售價10元,每次限購1片,售完為止。未來視疫情發展及旅客使用情形,評估是否擴大辦理,在其他北捷車站也設口罩販賣機。
 
不過,有民眾指出,一片口罩10元有點貴,到藥房、市府口罩販賣機買實名制口罩,一片只要5 元。但也有民眾說,若是應急,不是經常購買,一片10還可以接受。
 
對此,北捷表示,北捷將口罩販賣機當成商品,供乘客應急使用,與一般商家用販賣機販售的口罩價格一樣,都定價1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