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8

議員憂東湖社宅影響交通 住都中心:持續與地方溝通

#地方 #政策 #租售 #社宅 #東湖 #停車場 #國家住都中心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國家住都中心今年啟動住宅第二階段興辦工程,首批推動共11處基地,分布在新北市三重區、板橋區及台北市萬華區、松山區、內湖區,其中位於內湖的東湖社宅基地,預定規畫興建兩棟社宅,共410戶。但該基地現況做為停車場使用,遭到附近部分居民及議員反對興建社宅。國家住都中心表示,已了解地區居民對於交通的擔憂,未來將和台北市府合作,改善交通,並且在社宅設計上,設法解決地方托兒所及停車位不足的問題。
 
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表示,住都中心選在東湖蓋社宅引起反彈,是因為在750公尺外,台北市政府也在附近蓋了一個290戶的社宅,因此住都中心再蓋一個410戶的社宅,兩處基地同時動工,對東湖交通衝擊太大。
 
國家住都中心推動的東湖社宅,基地現況為停車場。圖片翻攝Google地圖
國家住都中心推動的東湖社宅,基地現況為停車場。圖片翻攝Google地圖
 
對此住都中心表示,已經了解東湖地區居民對於交通的擔憂,未來將協同台北市交通局共同面對,朝向智慧運輸、綠色運輸以及友善交通方向努力,同時也會配合地方托兒所及停車位不足等課題,在設計上做出回應。
 
住都中心強調,今年7月26日,在東湖舉行說明會,當時內政部政次次長兼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就親自到現說明,雖然單一基地並無法完全解決整體交通問題,但會依法完成交通影響評估,並且協助與台北市政府溝通東湖地區交通改善問題。
 
住都中心表示,社宅不僅能提供地區托兒、托老等社福公共服務需求,也能提升在地生活品質,因此將持續與地方溝通對話,瞭解地方意見,朝在地共榮與提升公共服務品量的方向檢討規劃。例如台北市松山延吉基地,就因為考量地方居民希望保留社區綠意,已檢討規劃低建蔽設計,保留永久性的綠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