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2

不合格率7成 衍生食安問題

#自動販賣機 #販賣機 #食安 #食品 #標示

記者馮惠宜/綜合報導

自動販賣機什麼都賣,從昔日賣罐裝飲料,到發展出賣手搖飲、隱型眼鏡、福袋等,琳琅滿目,但隨著愈來愈多的自動販賣機出現,也衍生出食安問題,衛福部公告自動販賣機販售食品標示,並於7月1日起實施,台中市衛生局迄今稽查發現,不符規定者高達7成。

愈來愈多的自動販賣機出現,卻也衍生出食安問題,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隨著愈來愈多的自動販賣機出現,也衍生出食安問題,圖為日本販賣機五花八門,密集度平均每23人就擁有一台(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台中「如果奶茶」負責人郭淳佑指出,自動販賣機熱潮正盛時,卻遇到法令對於自動販賣機商品的認定,究竟是散裝食品?或包裝食品?此外,也有不少業者因為運送、保存問題,在衛生局稽查出現生菌數、大腸桿菌數過高等問題,使得不少業者黯然撤除。

台中市衛生局食藥科長傅瓊慧指出,食藥署7月起已公告實施《自動販賣機販售食品之標示規定》,規範食品類產品提供販售資訊,有效管理自動販賣機,過去經常發現食品因保存不當,導致生菌數過高,但往往再去複查時,店家就撤掉自動販賣機不賣了。

7月起實施新法,最主要的規範就是要在機台上明確標示所有人的姓名、連絡電話,檢查結果,不合格率竟然高達7成!傅瓊慧指出,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否則,將依法開罰3萬到300萬元罰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