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84

開燈睡 浪費電還可能造成這些悲劇

#居家 #電費 #電燈 #睡眠 #肥胖 #夜燈 #節電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睡覺怕黑不關燈,除了浪費電之外,還可能讓你變胖、長不高、影響白天的精神,因此專家都建議,睡覺還是關燈好,就算要開,也要定時在睡著後就關掉,減少居家「光害」的影響。

睡覺不關燈,除了電費問題更會影響身體健康。(圖/好房資料中心)睡覺不關燈,除了電費問題更會影響身體健康。(圖/好房資料中心)

英國媒體報導,倫敦癌症研究協會針對11萬名婦女進行調查,記錄她們晚上睡睡覺時臥室的亮度,並比較這些婦女BMI及腰圍,結果發現有水桶腰及肥胖問題的婦女,晚上睡覺的電燈都是開整晚,而且光線是可以讓人看清楚整個房間的亮度,研究指出,原因出在光線會干擾人的睡眠,甚至影響體內處理食物消化的循環過程。

此外,除了電燈產生的「光害」,早安健康網報導,平板電腦及電腦等3C產品所發出的藍光,也會擾亂人類的生理時鐘,讓身體的晝夜調整延遲一小時,讓人早上更難爬起床。對此有PTT有網友分享解決方法,表示怕黑、睡覺時一定要開燈睡覺的人,可以買一個外接的斷電定時器,設定好時間在入睡後自動關掉,電腦也是同理,設定好休眠、關閉螢幕的時間。

睡覺不關燈除了會變胖、早上爬不起來,還可能讓你長不高,書田診所美容醫學中心主治醫師白宜禾於蘋果日報報導中指出,當環境不夠暗,便可能干擾褪黑激素的分泌,進而影響生長激素的作用,且實證發現,褪黑激素想透過外力補充難度甚高,最理想的方式是透過早睡早起,讓它自然分泌,因此為了健康著想,還是乖乖把燈關掉,免得長不高又睡不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