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30

神速!大陸57層大樓19天完工 網友酸:誰敢去住?

#寰宇 #新奇 #中國 #大陸 #湖南 #長沙 #鋼架 #建商 #大樓 #工程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日前在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中國長沙有1棟57層的大樓,宣稱從開工到完工只需要19天,「1天就蓋3層樓」,而過程都被建商用4分鐘的短片紀錄下來。儘管工人拍胸脯保證大樓的安全,但不少網友看完後都紛紛酸說,你敢住嗎?
 
建商聲稱,一天就能蓋三層樓,凸顯出驚人的工程效率。(翻攝自Youtube)
 
建商聲稱,一天就能蓋三層樓,凸顯出驚人的工程效率。(翻攝自Youtube)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棟叫做「小天城」的大樓是由湖南遠大科技集團建造,樓高57層、建築面積達18萬平方公尺,裡面包括3.6公里的街道、可容納4000人的工作場所和800戶住宅,以及幼稚園、養老院還月子中心、運動館等設施。
 
建商拍了一段3分59秒的影片,名為《一天三層 中國新常態》,紀錄大樓施工的過程和內部的架構,聲稱施工速度「飛向藍天」,效率十足。然而,不少大陸對大樓安全性抱持存疑,像有網友就表示「這樓誰敢上?」,甚至還有人酸說「水泥乾了嗎?」。
 
建商在影片中紀錄下施工過程,更說這樣的速度是「 中國新常態」(影片取自Youtube 若遭移除請見諒)
 
 
其實這部影片暗藏玄機,19天只是個噱頭罷了。建商表示,「小天城」主體結構都由鋼架構成,93%的工程量都在工廠完工,現場施工基本上只需要拼裝就好。所謂的19天,是扣除停工、下雨等不宜施工的時間後,完成「搭建」的時間。至於網友的質疑,建商也指出,「小天城」能抵擋9級的地震,如果大樓被飛機撞上,倒下的會是飛機,「住宅不會有任何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