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6

中國驚見恐怖「掉色蔥」 專家:攝入過多對人有害

#新奇 #寰宇 #香蔥 #掉色蔥 #中國 #藍礬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綠油油的蔥一擦竟然會掉色!近日大陸市場出現會「掉色」的香蔥,相關監管單位到市場攤販稽查時拿衛生紙一擦,衛生紙上居然出現「藍色顏料」,隨後1479公斤的「掉色蔥」被緊急封存,因為擔心民眾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購買,長期食用會對人體有害。
 
根據《 新浪新聞 》報導,大陸貴州某市場出現會掉色的「藍色」香蔥,事發後當地市場監管部門介入調查,發現昆明市場上確實有這樣的「掉色香蔥」,在盤查的4640個攤位中,一擦就掉色的香蔥就高達1479公斤。從照片中可看出,只要將衛生紙在該香蔥上輕輕擦拭,衛生紙上頭就會出現不明的「藍色塗料」,但乍看之下「掉色蔥」卻與一般正常的蔥沒有什麼不同。
 
近日大陸市場出現會「掉色」的香蔥,相關監管單位拿衛生紙一擦,衛生紙上居然出現「藍色顏料」。圖擷自新浪新聞近日大陸市場出現會「掉色」的香蔥,相關監管單位拿衛生紙一擦,衛生紙上居然出現「藍色顏料」。圖擷自新浪新聞
 
市場監督管理局的一名工作人員表示,這樣的蔥長期食用會對人體有害。經過技術中心對16個小蔥的樣品分析,有9批樣品檢測出來的銅含量值與一般的香蔥接近,但其餘7批樣品的銅含量卻高於自身的營養成分,懷疑不肖廠商可能使用「波爾多液」。
 
調查人員提到,「波爾多液」是所謂的「藍礬」,是由水、硫酸銅、生石灰混製而成,在農業生產上,被廣泛當作殺菌劑和保鮮劑,也因為殺菌作用和毒性主要來自於成分中的銅,若是人體過量攝入將會造成危害。
 
目前相關部門已介入調查,銷售「掉色蔥」的攤販則稱這些香蔥來自雲南。為了把關食品安全,「掉色蔥」已全數進行無害化銷毀,監管局提醒民眾,買蔥時盡量不要買表皮帶有明顯藍色的小蔥,如果已經買到,必須先去除藍色附著物,並自來水多次清洗後才可食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