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0

上海Costco開幕 愛馬仕茅台豬肉搶空

#寰宇 #新奇 #COSTCO #中國

工商時報記者譚有勝/綜合報導

美國第二大零售商Costco(好市多)進軍大陸,第一家門市27日在上海正式開幕,並引發當地消費者擠爆賣場搶購商品,迫使公司在當日下午緊急宣佈暫停營業。
 
 
不過,隨著多家外資零售商如:家樂福、沃爾瑪「敗走中國」後,Cosco能否在大陸殺出一條血路,值得關注。
 
大陸首家好市多(Costco)門市27日在上海開幕,首日人潮異常火爆。圖/吳泓勳
 
澎湃新聞報導,大陸首家Costco在上海開業,未到早上9時營業時間,門市周邊道路已嚴重阻塞,臨近中午更一度實施人流限制,直到下午1時左右,Costco通知稱,由於人潮太過擁擠,門市當日下午暫停營業。
 
 
Costco如此受大陸民眾歡迎,主要是因為商品價格實惠,一般商品價格均低於市場價格約30%~60%左右,而食品類價格則低於市價10%~20%。
 
綜合陸媒統計,Costco上海門市最受歡迎的產品主要以食品類為主,開業不到一小時,豬肉花切片貨架已經賣空。至於限量產品售價高達人民幣(下同)10萬元的知名貴婦包包「愛馬仕」開業不久便被「秒殺」;售價1,498元的茅台酒也搶購一空。
 
按照Costco公司的規定,只有繳納會員費的消費者才能進入賣場,家庭和企業消費者的年費均為299元,加入會員可以享受相應福利,譬如:食品開封後也能退貨,令外界質疑Costco恐怕因此蒙受虧損。
 
對此,Costco亞洲區總裁張嗣漢表示,這樣的制度可能會「被佔便宜」,但會員制也有一道門檻,「只要公司銷售的產品好,顧客不會浪費退貨、退費的時間,也不捨得退」。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來外資量販業者在中國經營狀況普遍不佳,譬如:家樂福被蘇寧收購,麥德龍也頻頻傳出要賣掉中國區業務,Costco的能否逆勢突圍,格外引人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