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64

都是角度惹的禍!公園沙坑不微笑反像墓仔埔

#新奇 #微笑沙坑 #墳墓 #改善工程 #信義區夜總會 #YouBike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金門縣金湖鎮市港區段徵收公園改善工程,在半年前新建一座「微笑沙坑」,不過政府的一番美意卻嚇壞周邊居民,居民反映早上看起來就是一座裂嘴笑開懷的沙坑,但晚上經過遠看就像一座大型墓仔埔,若在加上霧氣瀰漫時,更是陰氣逼人,「只差沒放上石板,否則就跟明代古墓沒兩樣」!
 
民眾表示,早上看起來就是一座有微笑造型的沙坑,不過晚上卻像極了墳墓,散步經過時都會被嚇一跳。(截取自金湖鎮代陳向鑫臉書)
民眾表示,早上看起來就是一座有微笑造型的沙坑,不過晚上卻像極了墳墓,散步經過時都會被嚇一跳。(截取自金湖鎮代陳向鑫臉書)
 
中時電子報報導,市港公園附近居民表示,夜間經過公園一帶,常會被「大墓」嚇一跳,感覺非常不舒服,不過經鎮公所會勘後認為,民眾對公共工程設計常有主觀意識,並非每個人的想法都一致,基本上均給予尊重。而當初該微笑沙坑採用波浪圍繞設計,近看與上翹嘴型相映成趣,但遠看卻會出現視覺差異,起伏的波浪回在夜色中會消失,才會被誤看成墳墓。不過微笑沙坑目前尚未驗收,所以依然還有改進的空間,因此會廣徵民意,再決定要修改還是保留現狀。
 
而這種早晚看起來差異甚大的公共設施其實在台北精華區也有一例,自北市政府推行YouBike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後,騎腳踏車也成為台北人新的一種交通工具,不過據ETtoday新聞報導,有名網友在晚間時拍下捷運市政府捷運站附近的租借處,因正值下班時間,腳踏車都被租借一空,一眼望去滿滿的十字架型停車柱佇立在那,加上上方悠遊卡面板感應區發出藍色的光,夜晚下乍看像極了「園」,還被網友戲稱為「信義區夜總會」。
 
市府站附近的這個ubike站,晚上看起來也毛毛的 (圖/翻攝網路)
ubike  youbike 市府站(圖/翻攝網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