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96

公園微笑沙坑 遠看像大墳墓

#地方 #墳墓 #市港公園 #微笑沙坑 #趣味 #公共工程

記者李金生/金門報導

新闢建公園內竟有墳墓?金門縣金湖鎮市港公園的「微笑沙坑」,外觀被指為像座墳墓,民眾夜間散步經過嚇一跳,感覺十分不舒服。鎮長蔡西湖昨與鎮代陳向鑫會勘後,將先徵求鄉親意見,再決定修改或保留現狀。

金門縣金湖鎮市港公園的「微笑沙坑」被指像墳墓,民眾抱怨夜間路過嚇一跳。(李金生攝)

金湖鎮市港區段徵收公園改善工程,在半年前新建1座「微笑沙坑」,近看正面有咧嘴開懷的造型設計,但因四周圍築波浪矮牆,遠看就像座大墳墓。

附近民眾向鎮代陳向鑫反映,夜間散步經過公園一帶,常會被「大墓」嚇了一跳,感覺非常不舒服,特別是霧氣瀰漫時,更是陰氣逼人,趕緊3步併2步離開,不敢多看一眼。

金湖鎮公所表示,民眾對公共工程設計常有主觀意識,見仁見智,看法不一,基本上均給予尊重。當初「微笑沙坑」採用波浪圍繞設計,近看與上翹嘴型相映成趣,但遠看卻出現視覺差異,起伏波浪也在夜色中消失,才會被誤看成墳墓。

另外,水泥澆灌加洗石構造的「微笑沙坑」還有圓形穿孔的設計,用意在讓小朋友和家長穿越嬉戲,增加玩沙子的趣味性。但也有鄉親認為,只差沒放上石板,否則與明代古墓沒有兩樣。

鎮長蔡西湖、鎮代陳向鑫與設計監造單位會勘後表示,「微笑沙坑」尚未驗收,目前仍有改進空間。承辦人員也表示,公共工程面對廣大鄉親,不能只聽少數人意見,將先廣徵民意,再決定修改或保留現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