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1

新北天元宮賞櫻 花開富「粿」GO

#地方 #賞櫻 #趣味 #天元宮 #淡水

記者陳珮琦、張曼蘋、施鴻基、莊琇閔/連線報導

百斤草仔粿發送 朱立倫寫下祝福卡

3月,正是吉野櫻盛開時期;新北賞櫻勝地─淡水天元宮的吉野櫻已開了六、七成,淡水區公所昨天在天元宮舉辦賞櫻活動,邀請草仔粿達人製作近百斤的大型花開富「粿」,新北市長朱立倫並在櫻花祈福卡寫下祝福,歡迎大家來賞櫻。

陽明山花季下周日閉幕 杜鵑接力開

此外,北市陽明山花季下周日將閉幕,櫻花花期也到尾聲,開始由杜鵑花接力盛開。目前已開花5成,預估下周進入盛開期,可在陽明公園、杜鵑茶花園區欣賞到各種花色杜鵑、華八仙及金毛杜鵑。

新北賞櫻勝地─淡水天元宮的櫻花已開六、七成。 記者陳珮琦/攝影新北賞櫻勝地─淡水天元宮的櫻花已開六、七成。 記者陳珮琦/攝影

陽明公園的吉野櫻最後盛開中。 圖/北市公園處提供陽明公園的吉野櫻最後盛開中。 圖/北市公園處提供

市長朱立倫在櫻花祈福卡上開心地寫下祝福。 記者陳珮琦/攝影市長朱立倫在櫻花祈福卡上開心地寫下祝福。 記者陳珮琦/攝影

陽明山的吉野櫻進入最後花期。 圖/北市公園處提供陽明山的吉野櫻進入最後花期。 圖/北市公園處提供

新北市今年櫻花季活動,從2月起由烏來、石碇、金山、淡水、三芝、土城等各區接力。淡水區公所的天元宮花開富「粿」賞櫻活動昨登場,現場設有好運旺旺牆,民眾可寫下祈福卡掛在盛開的櫻花樹上,主辦單位並發送限量狗造型「Go」好運草仔粿,吸引許多遊客大排長龍。

新北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淡水天元宮的櫻花是將台灣原生種山櫻花嫁接上日本吉野櫻,因此這裡的櫻花帶有山櫻的紅、吉野櫻的白,是獨一無二的櫻花品種。

天元宮月底前交管 可搭賞櫻專車

廟方指出,「櫻王」多年前因褐根病而倒下,經市府與天元宮努力下,已在原地種下新的吉野櫻;而位於停車場階梯左方的櫻花樹,則為廟方與賞花民眾一致公認的第2代櫻王,目前花開約3成。

淡水警分局提醒,至3月底前現場實施交通管制,民眾可在淡水捷運站搭乘天元宮賞櫻專車(收費方式為一段票);活動詳情可至淡水區公所官網查詢,也可至「賞花快報」臉書搜尋。

另外,土城捷運海山站「希望之河」昭和櫻也已盛開,2012年在公館溝栽種的櫻花,如今全數綻放,假日吸引大批賞櫻人潮,搭捷運就能抵達,不必上下山。

北市「花天錦地嘉年華」踩街

昨北市府公園處舉辦「花天錦地嘉年華」踩街活動,讓民眾把握最後賞櫻期間,也準備迎接將登場的杜鵑花盛開期。除陽明山外,內湖碧山巖、北投復興三路也有零星的櫻花可觀賞。

公園處表示,今年賞櫻季節將結束,現在至陽明山賞櫻,可在第二停車場門口看到最後盛開的吉野櫻,而陽明公園遊客中心的吉野櫻則已經開始長葉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