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1

YouBike 微笑上路了

#地方 #新奇 #桃園 #YouBike #微笑單車 #自行車 #租賃

記者楊宗灝/桃園報導

YouBike來了!桃園市建置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與微笑單車公司合作,首波中壢區10據點、220輛車4日上路。市長鄭文燦與微笑單車董事長「標哥」劉金標共同試乘,期許2年內完成全市130處租賃站、2800輛自行車。

桃園市YouBike騎乘前30分鐘免費,首波建置在中壢區的10處據點,包括中壢高中、中正公園、中壢火車站、中央大學圖書館、中原大學、銀河廣場、中壢區公所、新明橋、翠堤橋及中壢國小,付費方式可選擇悠遊卡或一卡通,市交通局也規畫自昨日起1個月內期滿11天的前500位民眾,可獲得紀念卡及耳機等贈品。

市長鄭文燦說,桃園市YouBike上路,象徵低碳運動觀光新紀元到來,由於微笑單車在各地名稱不同,桃園也正進行命名活動,希望營造在地特色。

微笑單車公司董事長劉金標幽默說,YouBike名字很難改,自己今年已經82歲了,一生中最有意義的事就是做YouBike。

目前世界各國約有970座城市有公共自行車系統,但都面臨經營上的困難,不是自行車掉鏈就是該響的不會響,可是台灣不一樣,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公共自行車。

劉金標說,YouBike是自己全心投入親自設計的自行車,水準遠超過市售產品,就是希望為民眾帶來小確幸。

他也鼓勵民眾多多使用YouBike,讓台灣成為自行車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