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39

路窄+違停 桃園YouBike與汽機車爭道

#地方 #交通 #新奇 #桃園 #YouBike #中壢火車站 #道路路幅狹窄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桃園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風光啟用一個月,逐漸成為城市通勤的無碳交通工具,中壢街頭四處可見YouBike微笑單車,但桃園路幅狹窄,交通條件不佳,桃園市府交通局呼籲騎乘民眾注意安全。

桃園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2月4日已在中壢、平鎮地區設置10處租賃站,提供220輛車,市府預計兩年內完成130個租賃站、提供2800輛車,地點以公園、車站、商圈、大學等地點。

但桃園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啟用以後,成為YouBike微笑單車俱樂部成員,卻因桃園市道路系統「先天不良、後天失調」,很多道路路幅狹窄,加上違規停車嚴重,形成單車、機車、汽車三種車輛競爭路權,反讓民眾心驚膽跳。

單單昨天下午五點多下班、放學尖峰時段,YouBike微笑單車密度最高的中壢火車站來看,學生使用公共自行車比率最高,三五成群騎乘在街頭。

但中壢火車站附近道路,交通流量大,加上各客運公司往來穿梭,學生只能在馬路夾縫中騎乘單車,險象環生。

市府交通局表示,當初規畫YouBike微笑單車時,會盡量選擇火車站、高鐵站、客運轉運站等運輸場站,還有機關、大專院校、廣場、大型賣場、百貨業等公共空間與公園綠地優先設置租賃站,就是希望達成通勤及休閒目標。

交通局呼籲,騎YouBike微笑單車時務必要和其他車輛保持安全距離,同時避開大型車,以防捲入車底,注意來車方向,禁行騎樓,並應遵守交通規則、號誌,切勿逆行、蛇行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