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5

開春迎財神 香客搶拚錢途

#地方 #松山 #慈祐宮 #霞海城隍廟 #財神 #聚寶盆

記者江慧珺、曾百村/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初四、初五迎財神,昨日(初四)紛紛湧入財神廟拜拜,松山慈祐宮一連5天舉辦「接財神金銀財寶滾滾來」活動,擲筊送財神公仔,著名的新北市中和烘爐地香火鼎盛,大伙排隊投入錢幣摸聚寶盆求財運;北部知名財神廟宇金山財神廟一早擠爆求發財金的香客,向五路財神商借發財金讓自己財運亨通。

松山慈祐宮一連5天舉辦「接財神金銀財寶滾滾來」活動,擲筊送財神公仔,聖筊數最高者可贏得市價1.8萬元的財神交趾陶。另,松山霞海城隍廟今天大年初五也將舉辦迎財神活動,準備1萬份10元發財金讓民眾沾沾喜氣。

松山慈祐宮組長林麗華表示,初四起一連5天,每天舉辦2場初賽,擲出3聖筊的先獲贈鑲金箔的五路財神爺1尊並進入隔天的決賽;決賽中聖筊數最高者,能得到市價高達1.8萬元的中路財神爺交趾陶。

林麗華說,從風水來看,松山慈祐宮位於台北「鯉魚穴」的魚腮處,加上面對四獸山,能夠聚集財氣,廟裡供奉的媽祖、財神向來香火鼎盛。

民眾洪先生全家總動員參加擲筊,年僅6歲的兒子手氣最好,擲出3次聖筊,傻愣愣模樣讓全家樂開懷。台北松山霞海城隍廟也是知名的求財廟宇,廟方表示,今年受到景氣與捷運松山線通車影響,年節期間香客比去年多約2成,今早8點30分起將舉辦迎財神活動,結束後將發放1萬份10元發財金,讓民眾沾沾喜氣。

北投關渡宮則是深受企業大老闆與建商厚愛,據傳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力麒建設董事長郭淑珍都是虔誠信徒。關渡宮祕書鍾右業說,關渡宮有古佛洞與財神元寶,信眾都會摸摸元寶求財氣,即日起至元宵節每天上午10點廟方供應八寶粥、素米粉等平安餐。

金山財神廟是北部唯一設有「財神銀行」的廟宇,供信徒擲筊求得1至400元不等的發財金,廟方表示,近10年來已借出上億元發財金,沒有提醒,但信徒們始終「有借有還」。

金山財神廟祕書長許文德表示,財神廟方與企業通訊軟體公司合作,推出由五路財神爺財神的表情貼圖,讓上班族能藉由傳遞財神貼圖,與公司同事傳遞好運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