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02

台大公館商圈店家大搬風 「燒肉」不見了變「夾娃娃機」

#地方 #公館商圈 #店面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台北公館商圈為學生及觀光人潮聚集地方,其中羅斯福路三段、思源路段的「公館慢行徒步區」更是稱小吃、餐飲店的一級戰區,不過最近發現位於羅斯福路三段316巷口的胡同大媽燒肉店、發福廚房餐廳接連倒閉或撤點,改由夾娃娃機店進駐。
 
公館商圈位於台大校園正對面,連接景美、木柵、新店等地,區內有公館夜市、水源市場、以及自來水博物館、寶藏巖等知名景點,為學生及觀光人潮聚集的地方,為景美女中、世新、政治大學的學生轉程公車、捷運的交通轉運點,周邊餐飲店及服飾店林立,商業活動興盛。
 
羅斯福路三段316巷口的胡同大媽燒肉店撤點,改由夾娃娃機店進駐。(圖/黃靖惠攝)
羅斯福路三段316巷口的胡同大媽燒肉店、發福廚房餐廳接連倒閉或撤點,改由夾娃娃機店入住。圖/黃靖惠攝
 
不僅如此,還有水源市場、及麻辣鍋、火鍋、燒肉等餐飲店,其中羅斯福路三段316巷的「公館慢行徒步區」有連鎖飲料店、陳三鼎以及大腸包小腸等在地小吃,成為餐飲店的爭霸地,不過今年年初後,其中一間兩層樓的胡同大媽燒肉及發福廚房漢堡店接連撤點,改由夾娃娃機店進駐。
 
永慶房產台大直營店經紀人蔡進璋說明,羅斯福路316巷、汀洲路段口,緊鄰南強高工及三軍總醫院,周邊特色小吃店居多,而附近店面坪數不大,以20~40坪為主,每坪租金7000~8000元,不到10公尺就有3、4家火鍋、燒肉店林立。
 
他推測,該區餐飲業十分競爭,燒肉店扣除租金及人事成本後,獲益不高,所以改由近年興起的夾娃娃機店進駐住,相對好賺。蔡進璋分析,另外發福廚房位於羅斯福路四段,只與胡同大媽燒肉店隔一條街,同樣是人口聚集處,該店為兩層樓總面積40坪,每月租金約20萬左右,不過因為一樓坪數小,二樓坪數較大,所以換算單坪租金較低。
 
最近夾娃娃機店大舉進駐公館商圈。(圖/黃靖惠攝)
最近夾娃娃機店大舉進駐公館商圈。圖/黃靖惠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