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52

桃園升格至今人口破220萬 六都最年輕

#地方 #桃園 #鄭文燦 #人口 #升格

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桃園市慶祝全國戶政日,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升格後3年半來,人口增加15萬人全國第一,人口達到220萬2034人,而人口年齡平均38.74歲六都最年輕,桃園人口成長快,是年輕家庭人口選擇移居的都市。

市府昨天在八德表揚全市35名戶政績優人員,其中許瑞雯、鄭綉蓉、魏秀珠、陳又菁、張鈺玄5人更獲選全國績優戶政人員。表揚活動由剛獲全國模範公務員表揚的八德戶政事務所主任王瓊慧承辦,全市戶政人員齊聚一堂,並表演唱歌才藝節目為自己賀節。

桃園市獲選全國績優戶政人員許瑞雯(左起)、鄭綉蓉、張鈺玄、魏秀珠、陳又菁5人預定7月接受中央表揚,市長鄭文燦(左三)頒獎肯定。 記者曾增勳/攝影桃園市獲選全國績優戶政人員許瑞雯(左起)、鄭綉蓉、張鈺玄、魏秀珠、陳又菁5人預定7月接受中央表揚,市長鄭文燦(左三)頒獎肯定。 記者曾增勳/攝影

中壢戶政事務所主任陳明照自縣府時代服務至今,從事公職44年,他將在7月退休,他在戶政工作任內,創新推出「數位族譜」受到各界肯定,更被翻譯成外文使用,鄭文燦頒發「功在戶政」獎牌表揚,並稱許數位族譜讓不懂族譜的子孫登記祖先名字就可編纂。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已在5月31日突破220萬人口,不僅是平均人口最年輕都市,更是年輕家庭移居首選,未來桃園市需要更好的建設、需要合理的房價及更多生活設施,也需要好的市府團隊。八德人口更在6月20日破20萬,升格後增加1萬8569人,各項建設突飛猛進,讓八德進入新時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