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

色彩繽紛!台中6大幹線公車轉型 預計明年上路

#地方 #台中市 #政策 #交通 #公車 #路線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為強化台中公車路網,台中市交通局規劃,於民眾搭乘量最多6大重要幹道推動幹線公車政策,將路廊上既有公車路線進行轉型,不僅調整班次時間,也賦予幹線公車專屬顏色意象設計,預計明年度正式上路。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台中公車運量從2011年實施8公里免費後,搭乘運量從每年5千萬人次提升到1.3億人次,為持續開發客源,選定復興路、中興路、台灣大道、中清路、崇德路及北屯路等6大路廊推動幹線公車,除將路線進行微調、班次服務水準加密、全路線使用低地板或無障礙車輛外,也針對各幹線路廊設計專屬顏色意象,提升整體公車服務水準及民眾搭乘意願。

 

交通局規劃,於民眾搭乘量最多的6大重要幹道推動幹線公車政策。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規劃,於民眾搭乘量最多的6大重要幹道推動幹線公車政策。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葉昭甫表示,幹線公車是將路廊上既有公車路線轉型,班次提升到尖峰至少10分鐘一班、離峰至少15至20分鐘,各幹線公車也擁有專屬顏色意象設計及路線編號,100路復興幹線使用的代表色為建設灰、200路中興幹線為懷舊棕、300路台灣大道幹線為夢想藍、500路中清幹線為翱翔橘、700路崇德幹線為活力黃、900路北屯幹線為熱情紅,未來在公車車輛、智慧型站牌及候車亭等設施都能看到相關色彩的影子,透過直覺式的意象設計,增加民眾搭乘公車便利性。
 
葉昭甫進一步說明,六大路廊幹線公車將在明年上路,搭配今年通車的捷運綠線,形成健全的垂直大眾運輸主幹路網,發揮1加1大於2的功效。期透過六大幹線穩定的班次服務水準及雙十公車政策,吸引民眾搭乘公車,提升大眾運輸使用率,交通局也將持續滾動式檢討公車路網,提供民眾便捷公共運輸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