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45

五股海砂屋陽台曾崩落砸毀車子 侯:不能等出了人命才處理

#還願 #侯友宜 #地方 #海砂屋 #危老重建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勘查4月底將拆除的五股西雲路海砂屋,要求盡速重建,「不能等出了人命才處理」。附近民眾表示,屋內彷彿恐怖遊戲「還願」,牆上還有藏文符咒,晚上絕對不敢進去。侯友宜聽取住戶訴求後,直接請建商在今年中以前啟動重建,並允諾市府會協助解決相關問題。

新北市府城鄉局長黃一平說,西雲路海砂屋和淡水東來大廈都約30年歷史,直到去年還有人冒著生命危險居住,原有70戶,其中60戶列為嚴重危險老舊大樓待拆除重建,但其餘10戶僅需補強,因此不願簽字重建,為此還花費近5年時間,上法院訴訟分割產權,如今才得以推動都更重建。

五股西雲路許多住家連陽台都崩落,勉強支撐也沒什麼效果。記者施鴻基/攝影五股西雲路許多住家連陽台都崩落,勉強支撐也沒什麼效果。記者施鴻基/攝影

由於經常崩落建物,工程單位已禁止人車靠近,未來都更後建物為地上14層、地下3層鋼筋混凝土的建築。

「別看外面情況很差,裡面比外面更危險。」住戶林昀均說,去年9月她在一樓曬完衣服,才走進房內沒多久,樓上整個陽台就崩落,晚個幾分鐘可能就會被砸中,實在嚇壞了,隔天就馬上想辦法先搬家。

附近民眾表示,裡面環境讓人想到恐怖遊戲「還願」,環境黑暗、天花板或地板剝落,牆上還有藏文符咒,晚上絕對不敢進去。

侯友宜說,西雲路海砂屋整體結構已不適合居住,但重建不斷延宕,他覺得重建速度太慢;過去曾發生陽台崩落砸毀車子的意外,也影響到周邊住戶安全,在程序走完後會馬上拆除。目前同意都更居民比率已達95%,雖然少數住戶有意見,但市府會積極介入溝通,「對居住安全絕不妥協。」

新北市統計有190處海砂屋需重建,預計半年內辦200場都更說明會,各地同步啟動。原住戶搬離後的安置問題,侯友宜表示,除提供中繼宅申請,也會提供租金補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