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7

台北港特定區招商現況曝光 3萬坪產專區變更送審中 

#地方 #八里 #台北港 #產業專區 #招商 #物流 #電商 #文化 #觀光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八里台北港是新北市政府在區域發展的重點業務,台北港特定區為北部地區重要的進出口貿易據點,而台北港特定區第二種產業專用區招商案也正式啟動,約7200多坪的產專區,已出租給新竹物流、輝達玻璃,預估未來投資金額達23億元,可創造近600個就業機會;此外,台北港另有一處3萬多坪產業專區用地,目前已送內政部審議。
 
未來包括2024年完工的淡江大橋、架接在淡江大橋上的八里輕軌等建設,都是重要的交通網,可做為未來新北發展零接觸經濟的重要基礎。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八里擁有先天台北港區功能,位於大台北地區中心,具有重要地位,未來多項交通建設持續帶動產業下,可發展零接觸經濟包括電商、物流以及冷鏈等產業發展技術。
 
台北港特定區第二種產業專用區招商案正式啟動,預估未來投資金額達23億元,可創造近600個就業機會。圖/新北市經濟發展局
台北港特定區第二種產業專用區招商案正式啟動,預估未來投資金額達23億元,可創造近600個就業機會。圖/新北市經濟發展局
 
新北市經發局表示,台北港特定區第二種產業專用區在七、八年前還是一片農業區,隨著台商回流、美中貿易等因素下,產業用地需求日益增加,經變更為產業專用區,搭配興建及規劃中的交通建設,以及區域內完善的公共設施,更可強化企業進駐的信心。
 
新北市府計劃以台北港優勢、協助打造八里成為智慧製造及物流城市,未來可吸引更多人口、商業、產業等活動,並結合在地十三行博物館、左岸公園、自行車道等,讓八里成為休閒觀光、文化與產業機能兼具的複合型港灣城市,也帶動周邊區域發展。
 
台北港特定區還有三塊土地原本是娛樂專區,新北市府將變更為產業專區使用,總面積約10.24公頃(近3萬1千坪),目前已送交內政部審議中,可能須經過內政部小組及大會討論。新北市經發局指出,希望審議加速通過,盼今(2021)年6月進行土地標售,目前規劃將10.24公頃分為1.5至2公頃的面積來標售,希望招攬如AI智慧、綠能等低汙染產業,但符合土地使用、建管及相關法規的產業,也都歡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