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

北捷危險電扶梯 2.5天傷1人

#北捷 #捷運 #電扶梯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薷、張穎齊/台北報導
 
北市府耗資6.3億元,在北捷16站23處出入口及4處站內月台,共增設62座電扶梯和1座電梯,昨天北捷特地為此舉辦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說,致力打造無障礙環境及高齡友善城市。但據統計,近4年捷運站電扶梯受傷案件,平均每年近200件,今年截至8月也已高達96件,議員痛批,市府不應砸錢增設電扶梯,卻罔顧乘客安全性。
 
今年迄8月96人意外
 
柯文哲24日表示,捷運車站改善目標為「道路兩側各至少有一處出入口,設置雙向電扶梯或電梯」,並規畫短、中、長期3階段,力拚2022年9月全部完工開放。
 
臺北市長柯文哲(左)24日視導捷運初期路網車站電扶梯改善工程。(季志翔攝)
 
不過,北捷在上周內發生2起孩童遭電扶梯夾腳事件,一起是2歲女童右腳不慎被電扶梯夾住疑似骨折,另外6歲男童穿著布鞋,站得太靠近手扶梯兩側邊緣,布鞋不慎被捲入踏階內,最後右腳大拇趾撕裂傷。
 
台北捷運平均每天超過200萬人次搭乘使用,過去4年間,每年約有200人在捷運電扶梯受傷,據統計,在電扶梯上受傷的人數,分別在2017年有184人,2018有203人,2019有185人,2020截至8月則有96人,平均2.5天就有1人受傷。
 
民代籲提升安全性
 
議員戴錫欽表示,北捷增設電扶梯,對行動不便的乘客是好事,但安全性很重要,不少通勤族為趕時間快速穿梭在電扶梯,也是釀禍主因,柯市府除了砸大筆預算增設電扶梯之外,也應並重安全性,市府應提出有效的作法,提升安全性,減少意外事故。
 
北捷表示,雖然截至今年受傷96件,但比照百萬旅次,受傷率僅0.22%,導致受傷的前5大原因分別是在電扶梯上行走、未站穩踏階、受到他人影響受傷、靠電扶梯內側板、自身未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