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1

2個圖檔誆投資 騙百億富商3億

#居家 #綠興國際 #合作意向書 #詐騙 #西門町 #地主
中國時報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綠興國際公司負責人吳旭昇、展霖生化基因公司董事陳柏良,利用假的「台北醫學大學生化學科」合作意向書圖檔,2年間向身價百億元的西門町富商、吳姓地主詐得3億多元,台北地檢署24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搜索內湖瑞光路等5處地點,約談吳、陳及楊姓女子、紀姓男子等4名涉嫌人到案,依詐欺罪嫌移送北檢複訊。
 
檢調接獲檢舉,58歲的吳旭昇,於2014年10月間傳了2個圖檔給被害人,內容分別是綠興國際公司、展霖生化基因公司與北醫大生化學科的產學合作意向書,以及綠興國際、陳柏良與北醫大生化學科的合作意向書給吳姓地主。
 
綠興國際公司負責人吳旭昇,昨晚由調查局北機站移送北檢複訊。(鄭任南攝)綠興國際公司負責人吳旭昇,昨晚由調查局北機站移送北檢複訊。(鄭任南攝)
 
被害人看到意向書圖檔,誤以為吳、陳等人與北醫合作投資牛樟芝新藥事業,由於牛樟芝被廣傳有抗癌效果,但是生技事業很深奧,被害人認為吳旭昇很專業,依吳的建議投資,在台南斥資8億元合組生化科技公司,並由吳全權處理牛樟芝投資,但是到2016的2年時間內,被害人完全沒有收到任何分紅,實際上吳、陳並沒有投資生技事業,吳也沒有提供被害人任何文件、資訊。
 
由於2年時間吳、陳等人完全沒有帶被害人「參觀」過投資事業,且合組公司的大量交易都是假的,資金全流到陳柏良的私人帳戶供其買房、買車,被害人向台北醫學大學查證,才知道北醫只有「生物化學暨細胞分子生物學科」,根本沒有「生化學科」,更沒有投資牛樟芝研發,及跟吳旭昇等人簽合作意向書,被害人驚覺上當,向調查局北機站檢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