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6

台中北屯建商搶進 房屋供給量居冠

#建商 #房屋稅 #買房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台中市房屋稅籍住宅量為六都之冠,相較十年前更是增加近60萬戶,其中北屯區十年來激增26%,全區房屋稅籍住宅11.31萬戶,成為台中市房屋供給量最多的行政區。多年來,北屯區磁吸著建商搶進購地推案,近年來尤看好14期重劃區與水湳經貿園區。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今年全台房屋稅籍住宅為881萬119戶,較民國99年增加94.6萬戶;進一步觀察六都十年來房屋稅籍住宅量,台中市從44萬餘戶至今已達104萬餘戶,增幅高達134%。
 
台中市北屯區多年來磁吸著建商搶進購地推案。圖/曾麗芳
台中市北屯區多年來磁吸著建商搶進購地推案。圖/曾麗芳
 
其中,北屯區是台中市房屋供給爆量的大功臣,從民國99年的8.92萬戶至今已達11.31萬戶,增幅達26%。事實上,過去一直由西屯區稱冠,直到去年北屯區首度超車,成台中房屋供給量最多的行政區。
 
台中市北屯區近十年來隨著重大交通建設到位,加上區域內重劃區陸續規劃完成,建商對北屯區的關注度大幅提升;尤以台74號快速道路沿線的14期重劃區、水湳經貿園區,近年建商購地卡位心態濃厚,未來發展備受期待。
 
以14期重劃區來說,包括寶輝、國泰、雙橡園、陸府、惠宇、精銳等知名建商爭相購地卡位,帶動區域地價直線攀升。
 
例如今年初,國泰建設以每坪62萬元買下山西路二段2,446.3坪土地,而正對面的2,600坪建地,則由雙橡園開發以每坪63萬元買下;7月精銳建設以每坪63萬元買下仁平段1,199坪土地;8月元鈞建設以每坪70.3萬元購入1,444.6坪土地,14期重劃區土地成交價衝破7字頭,推估未來房價勢必站上4字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