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7

力抗外資賣超 國安基金護盤直到疫情結束

#國安基金 #外資 #護盤 #金融海嘯 #財經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王淑以/台北報導
 
政府護盤力道強而有力!除國安基金13日宣布會持續護盤到疫情結束外,八大公股行庫13日再買超台股25.55億元,這已是連五日買超。累計今年以來八大公股行庫護盤突破千億元,達1,074.71億元,有機會超越2008年金融海嘯1,403.73億元。這也是外資不斷賣超壓力下,台股仍然撐住萬點行情的最重要力量。
 
國安基金13日召開今年第一季例行委員會議,會中以季報公布國安基金初步的進場成果,從3月19日授權進場至31日,國安基金共斥資7億5,719萬元進場買股,截至3月31日止,帳面獲利4,734萬元,投資報酬率大約6.25%,國安基金持股總市值來到8.054億元。
 
力抗外資賣超,國安基金護盤直到疫情結束。中時報系資料照
台北股市23日開低走低,收盤跌344.06點,為8890.03點,跌幅3.73%,成交金額新台幣1468.5億元。(本報資料照片)
 
13日的委員會議上,全體國安基金委員一致支持國安基金繼續留守股市,同時繼續授權國安基金進場「直至疫情結束」,換言之,在疫情尚未結束前,國安基金會一直留守股市,國安基金委員會議也不會再另召開委員會議討論何時退場,委員會議同時也要求國安基金要在任務結束前的「各次例行委員會議」,報告執行穩定股市任務概況。
 
相關人士指出,這顯示從政府官員到國安基金的外部學者專家委員,對於疫情已有「長期抗戰」的準備,因此也要國安基金留在股市打持久戰。
 
台股本波靠著國安基金、勞退委外代操及八大公股行庫等資金攜手積極護盤,已經成功站穩萬點第四天。台股13日收在10,099.22點,下跌58.39點。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每當重大事件發生,外資總是搶先拋售新興市場的股票,統計今年以來外資賣超台股高達5,455.72億元,儘管台股已經守穩萬點,但是外資對台股仍持續減碼,並未轉為買超,所幸在國安基金及官股為主的內資齊力護盤下,成功抵抗外資的賣壓。
 
而在政府強力護盤下,共有141檔13日收盤價已經突破1月30日的「新冠缺口」,展現多頭強勁走勢。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台股雖然還在年線、半年線及季線之下,但盤面上仍有強勢的個股撐盤,如防疫概念股為主的生技醫療股、遊戲股以及下半年營運展望有期待的電子股,預料疫情尚未趨緩前,生技醫療股、遊戲股等產業仍扮演台股的人氣指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